无云

公众号叫 长夜书坊

我真喜欢你

那是一个颠覆我认知的人:我一直以为最高层次的关系是互相守卫彼此的孤独。他却拿去了我的孤独。
那是一个我放心于,在我死后,由他来向这个世界解释我的人,尽管,我不需要被解释,但我知道他是最准确的。
我一生在追求准确,我一生避免精密仪器里的沙砾,直到我遇见这一粒,在蚌壳中的,是珍珠。
我真喜欢你。如果还在上个世纪,我翻山越岭远渡重洋去找你。如果在下个世纪,你是机器人SH号的维修工,你要给我感情和灵魂,因为我早已成为你。
人类进入了有史以来发展最迅猛的时期,这个时代的科学成就和认知突破成幂次方跃进,比从前任何的年代都快,成倍成倍的快。地球从未如此紧密联系,宇宙在膨胀,临界最后散射面离我们越来越远,它在冷却,人在燃烧。所有的故事都快马加急,所有的人都马不停蹄,所有的爱都廉价转瞬,所有的美梦都触手可及。
我们背后的世界如此不同。我和他们没有实质性的黏连,如果要隔断,刀在我这边。
而你背向这个世界一步步踏来,说,我知道你在时间之外(Out Of Time),我来陪你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