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云

公众号叫 长夜书坊

楼宇透明,山河脆弱。

—— 幕帘低垂,音乐临近,这样的时刻容易发生爱情,你要当心。


一些絮语。一些脑海中自己形成的小说片段。

并丧失了取悦标题的心情

 

1. 真理之下,所有的谎言都是某种谦卑。

 

2. 你想站出来又不想被批判,世上没有这样的事。

 

3, 镜子还是窗户?

对于自恋的人,所有的窗户都是镜子。

 

4. 那便更不适合谈一场字斟句酌的恋爱。

 

5. 有时,仅仅是关联词成为了话语的脊椎。

 

6. 你放弃得太早不是因为没自信,恰恰相反,是你对生活的控制欲太强而惯于过早地决断。

 

7. “你什么时候跃升?”

“在我想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我的人生在缓慢地勃发。”

 

8. 生活的合理使用手册目录分支包括合理使用耳机、合理使用食物、合理晾置情绪。我已经找到我的平静,我知道食物对茫然的人具有的安慰剂效应。只有在进食的时候会有熊熊燃烧的运筹帷幄尽在掌中的安定感。

“那算什么嘛。”

“不在话下。”

果然肚子落地是第一要义。

然而,不被食物塞满时,思想就有了空间;你对情感的体验尤为深邃,才“沉迷其中无法自拔”。然而,“走出门我感觉世界上有无数种活法,赖在床上只有死路一条”也是一句绝望的谎言。

 

9. 缺乏拥抱的感觉和缺乏睡眠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

有时候人累得像拧干了的毛巾,那些字,眼睛已经再扫不起来。

 

10. 女士,留心剥除自己身上女性化的那种一惊一乍。

从前,连对时间我都患得患失。

 

11. 最后的振奋人心——

我们有带着伤痕去追逐的能力。

 

12. 她替之疲倦以工作

——完美谬论。

 

13. 人群里浓稠的人群让你不适。

可能……离今天的胜利我还差一些尼采。

 

14. 她们停顿的时候,我就提起鼻息了,我担心她们离开——因为爱。既是爱她们,又是爱我。

 

15. 对痛苦的过分预警是否是一种仁慈呢?

生活变得可以忍受了,其实,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。接受了苦难的人脸上有点隐隐的骄傲。无论到了什么环境,人最终都会适应。这是我所知道的最美好也最残酷的现实。

 

有我热爱的在我身后,我就不会颤抖。

 

无论如何,人或许当对自己怀有感激。

 

16.“现实以上主义”是对现实的一种隐秘的应援。

 

 

脑袋里自己形成的一些小说片段

 

1. 参与了一场不属于自己的情色表演。

 

2.我们没有持续的长久热情,不过,为什么非要有点什么。


3.老人,是一个永远的群体。


4.云彩像冻僵的窗花

地平线后面有你的指纹


5.他忽然想到在这广袤的世间,他竟然具有一副身体,可以感知,可以被取悦,可以去触碰他爱的人。


6.楼宇透明,山河脆弱。

幕帘低垂,音乐临近,这样的时刻容易发生爱情,你要当心。


7. 回忆那些事,就像一个终于醒酒的人被迫要找昨夜被乱丢的那些无法理解的碎屑。有关我的过去,想必也已经被他废止了。


8.那时我自以为是地想爱你,我不过是狂妄地爱着我的爱情。


9.当一个巧舌如簧的人被一大段自己的空白绊住。


10.“太识时务。”


11.我对名字单独就是一词的人感兴趣,他们的父母没有太多叙述的野心。 


12.“得这种病,是很不礼貌的。”


13.“你等了多久”

“半首诗的长度吧,她的出现

就是高潮”


14.那些,在言谈中被过滤掉的浮屑,却因为机缘巧合,成为了我们生命中深沉的部分。


15.我们可能在一个巨大浴缸的底部,看周遭溢满的泡沫。

有的牛奶加多了,比较浑浊。


16.“我的心里根本没有快乐的凹槽,我聚不住它。像我们这样的人怎样获得幸福?——在奔赴的路上就已经想到不过如此。”


17.“还有一个半小时,她的命运就与她重合。”


18.“那些日子我感到对生活的手足无措,我们吵架了,但醒来时我忘记了这一点。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抹去这一段?又要回到那个彼此都置气的阶段,这太蠢了。”


19.“我要这世间最不坚牢最幻灭的一切。”

 

不知写于何时的断章:

 

对生活一无所知

必然沉溺于在弱水上飞翔

人生的失落和诗意

纯洁和磅礴的欲望

 

越稳定的越容易被替代

不轻盈的不能扭转乾坤

拐出枯萎的长街

与历史谈妥

主动请缨:扣押了罢!

这些故人的账单

 

一段胜似小说的意绪

 

「你先是封了我的圣,又拉我缠斗下神坛。我把我的灵魂卖了三便士,你说我的灵魂太过圣洁。你曾经告诉那些人我是个传奇,你曾经预言过,除我之外,你们会随风远去。你说,我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,有许许多多的故事,高速的马路上,广袤的黄昏,那才是真正的最后一面,那其实就是分离。你或许已经找到了新的传奇,我可能要永远地同你别过,那时夕阳四合,山南水北,现在我站在明亮如眼泪的日光里。」


公众号/长夜书坊


评论

热度(4)